最近好多事情想分享,但不希望自己草率的寫,我會盡量撥時間出來寫作。

我喜歡寫作,寫作是釋放自我,找到及整合自我的一種表達方式。

在寫作時,我不是那麼的在乎別人的意見,因為這是我的價值觀,使用自己的部落格發聲。同時我也會對自我的每一字一句負責任。

 

 


 

我這次去上禪繞畫的課程,在我google看到禪繞圖作品的時候,驚為天人!(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查看) 

原來其實畫畫可以很簡單,在禪繞圖的畫畫世界裡,畫畫是簡單的點線構成幾何圖形的呈現。

原來是這樣,原來是這樣!(恍然大悟)我不懼怕幾何圖形,每個人都會畫正方形、長方形、三角形、圓形,然後塗滿。畫畫原來可以這樣表達!(頻頻點頭)

我那時候就開始找這門課,生命真的很奇蹟,過沒幾天,就看到開課,而且還在台中!(非常的開心)

 

課程介紹-Zentangle® 禪繞藝術

引用幾段內文介紹:

「生命是一幅沒有橡皮擦的藝術作品 」這是「禪繞藝術」 的核心概念。(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)- Zentangle。

禪繞藝術使用了解構(deconstruct)技巧,將大自然及建築中的圖像拆解為簡潔的圓圈;條線與幾何圖形重複創作。在創作的過程中享受平靜的品質,同時帶來療愈的效果,有助於減低壓力和降低痛苦。 禪繞繪圖,適合沒有美術基礎的朋友,也適合有深厚美術背景的朋友。因為這是一個有步驟性的藝術型式。禪繞教師的責任,就是將學員帶領進入禪繞繪圖的領域,認識禪繞、了解方法、並且完成第一張圖案。創辦人的理念,認為每位接觸的朋友,一定能畫的出來。

我很快就決定報名及匯款,接著期待上課那天的到來。

 

這堂課的老師是個很有趣的馬來西亞還是印度人(應該是吧),講中文時有點口音。

他帶課很風趣,在課程的過程中,也能感受到他的能量非常平靜。

老師是下圖中右手戴著戒指,左手戴著白色手錶的男生

 

01

 

他帶著濃厚的口音說:『在禪繞圖的世界,沒有對,沒有~錯。』 

禪繞圖就像是人生一樣,每一筆都是自我的創造。畫禪繞圖不需要橡皮擦,因為禪繞圖就跟人生一樣,不能重來,好好的專注當下每一筆,就足夠了。 

他說他有次在搭乘飛機時畫禪繞圖,隔壁的人就看著他的圖說:天哪!你好厲害,會畫畫當藝術家好棒!阿~~阿~~(羨慕又瘋狂狀))

哈哈哈~上他的課一直笑~ 

看他的示範落筆,畫出的每一個點或一條線,感覺都很專注也很寧靜,【屏氣凝神】很適合用在看老師畫畫。 

這是我的第一張畫

 

02  

 

在畫這張畫的時候,還是有點緊張。我對新環境和陌生人很容易產生不自在感(是個很慢熱的人),再加上我是面對畫畫這件事,我對畫畫很懼怕,會把人類的手掌畫成翅膀(哈哈哈),也對顏色無感。

在上課時,不知為何手掌一直流手汗,我想我是真的很緊張吧。

了解自己,接受自己,最後面對自己。於是我拿出衛生紙把手汗擦掉,專注的畫畫。

我的第二張畫

03  

 

在畫這張畫的時候,我總算開始進入狀況,很自在的進入禪繞圖的世界,禪定的世界 

畫完之後,我發現這張圖感覺很細膩,很精緻感。

第三張 

04  

 

禪繞的世界,隨著呼吸落下每一筆,隨著自己愉悅的畫出屬於自己。

大家的黑底禪繞

 

05  

 

超級壯觀!

每當接過一張畫,老師就說:『好美~大家都是藝術家』『哇~美~搭!』(印度還馬來西亞方言)

讓人感覺好窩心

 

基礎課我總共畫了四張

 

06  

 

想畫就畫,很簡單,只要拿張紙拿支筆,等公車也能畫。沒完成也沒關係,下次再畫。 

畫禪繞畫的目的重要的是讓自己的心平靜,回歸最純粹的自己 

我喜歡在畫畫中的自己, 是聽不見外界的雜音,只是全然的描繪,全心全意的畫出自己。 

我想我會繼續畫下去 :)

 


 

 

指導老師:Aura-Soma Koh  FB連結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禪繞畫 藝術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
    Irene

    Irene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