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參加由思逸老師帶領的『醫藥輪-力量動物』課程,之前我沒有上過相關課程的經驗,這次在左西看到了課程介紹,一個月前就直覺要報名。

和去做人類圖個案的時候一樣,時間到了,就去聽課,然後回來。在這之前心裡都沒有任何的期待或想法。

但也是在聆聽的當下,充滿無法言喻的內心衝擊與感動。

老師一開始講解『醫藥輪』的起源及精神,我發現大家都很認真的在抄筆記,我才赫然發現我沒有準備筆記本。大概慌了2秒鐘後,才意識到我現在是靠聽覺,那就認真聆聽,並且現場錄音。

老師稍微解釋了薩滿與巫師的不同,很有趣!

對我而言,雖說不是真的能夠了解,但我覺得我喜歡這種充滿魔力的感覺,也一直是我小時候很憧憬的,不理解的部分就當作在看電影或聽一個故事,也是很好玩的。

 

醫藥輪介紹:

『醫藥輪』是來自於北美洲的智慧,是古老的薩滿力量。

『力量動物是來自於動物世界的導師,它們是第三群大地之母的孩子,擁有各種生活的技能以及不同族群的特殊智慧。人類向他們求取皮毛與血肉,學習在各種絕境活下來的可能性。而巫師們尋求的力量動物就是大靈化作動物的形象之後,回歸到下部世界後,成為一個慈悲而有力量的靈性存在。

力量動物直接連結於我們所有人的精神/人格/靈性狀態,你可以視他們為自己的守護者,也可以當它們是教導者,或者是你與大靈之間的溝通者。他們存在解脫而寧靜的下部世界裡,只有受到巫師或連結者的呼喚時才會出現在現實世界中。他們就是你看見的狼或烏鴉,是又不是,因為他們已經超越物質世界的法則。

 

引用來源:左西人文空間-醫藥輪力量動物工作坊

02   

(圖擷取自Seer老師部落格)

+++++++

 

薩滿的世界觀是:

我們人類所在的世界稱為『中土世界』,力量動物所在的地方稱為『下部世界』,天使在的地方稱為『上部世界』

和一般人普遍的宗教(我這裡所謂的宗教指的是,藉由神明的旨意向信眾伸手拿香油錢蓋廟宇這種)認知有所不同,天堂、地獄,在薩滿的體系裡,是沒有這樣的定義存在。

我聽了頻頻點頭,以前接觸宗教(媽媽都會帶著我去廟裡拜拜)但總覺得不信宗教,不知為何,心裡總是『有種如果神明真的這麼靈驗,那為什麼來拜拜的人都這麼失魂落魄呢?』這種想法。

媽媽也常說,『拜拜是求心安』,可是我納悶的是,那媽媽為什麼每年都要拜,各個地方都要拜,還會打聽媽祖繞境來的時間,她一定要到...。

如果拜拜真的如她所說是求心安的,那為什麼表現出來的卻這麼『依賴』,當然我相信真的有拜拜是只求心安的人存在,但是大多數人去拜拜的想法及行為表現出來都是像我媽媽這樣子,甚至行為還更重度。

於是我離開了這種只能對宗教產生依賴的信仰,開始找尋什麼樣的信仰是真的能夠在人間好好活著、靠自己,而且真的會越來越好的存在。

而且我找到了,還不只一個,很多事實證明,那些運用不當的宗教,最後只能淪為『安慰劑』,讓信眾上癮並且抽不開。

我個人相信宗教一定有它存在這世上的道理及力量,但我不能同意的是『人為的濫用』。

 

我不相信有天堂與地獄的存在,更不相信『好人』會上天堂,『壞人』下地獄,但我相信宇宙這麼大,一定有另外一個或者不只一個的世界和地球一樣 存在著。

我覺得自己比較能夠認同薩滿的世界觀,並落實扎根在你我認知的中土世界中。

寫到這裡,我覺得難怪我會被醫藥輪的課程吸引,因為我想知道的是源頭的知識及力量,而不是後來加入人為因素的 仿宗教

 

07  

 

+++++++

 

老師提到,如果今天沒有成功在下部世界找到你的導師,那麼至少你還擁有天生的力量動物導師。

我就想說,『什麼?今天要去哪??我只有幾次看過超現實的世界,而且都是片段,但我從來沒有在現場被引導旅程過啊!』

是的,這就是我內心的OS,我就沒有好好看簡介嘛~~~~~(暈)

但是 既來之則安之,現在希望自己能夠順生命的流,事情來了,我就面對,順著流而上或下。

 

介紹一下我的天生動物導師-梅花鹿

08  

我聽到梅花鹿族群的解說,非常非常非常的訝異,完全呼應我的人類圖跟寶石帶給我的感覺。

『梅花鹿族群,鹿的步伐很輕盈,總是在跳躍著,這輩子你需要學會的是 優雅 的過生活,優雅 也是你的天生特質。

   所以梅花鹿的思考方式和別人不太一樣,具有跳躍性能量,總是在你到的時候,牠已經跳去別的地方了。

   梅花鹿需要把自己打扮得非常漂亮,好看並且有自信的。鹿的力量會散發於牠的外在,所以鹿的族群最容易相由心生,藏不住。若由外在改變也會間接影響自我的內在能量。

   鹿族群很適合學習 魔法 和 身心靈 相關課程,因為牠們天生就有聆聽別人及另一個世界的力量

   牠們很容易有靈感,其實這靈感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聲音。』

11  

每一個點都戳中我當下的現況(當下在聽的時候,內心超澎湃的)

*優雅,我戴著寶石,第一個感覺就是 優雅,有個聲音從我內心發出,緩緩的走,優雅的步伐。

於是接下來的每天,我都開始練習優雅,而且只要連結到我的內在,我都覺得自己的本質是優雅。

不過我一直以為是每個女人本質都是優雅,所以我沒有想太多,但沒想到優雅一直一直一直在我身邊出現阿!!

這次,讓我更確信了,優雅是我的本質

*跳躍性能量,我總是在跳躍著思考,所以嘴巴總是跟不上腦袋,表達出來給對方聽的話,對方也不太明白為何會從A跳去B?

我總是對我自己的跳躍性很沒自信,因為有夠難表達的,別人會說我沒有邏輯。

但是,人類圖及醫藥輪讓我認知到,跳躍是我的本質,是我與別人不同的地方,所以我以後也會好好接受自己本質這件事。

*打扮漂亮有自信,聽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裡有點毛,我最近才問我朋友說,你覺得我適合什麼顏色的衣服?

朋友告訴我,我適合很多顏色穿在身上,但不是黑色、白色、灰色這種無色彩系,然後要記得化妝。

我那時候告訴他,欸~我不太會穿搭衣服,而且化妝很累耶....(不過還是考慮一下,因為我想要改變)

結果聽到老師這樣說,打扮漂亮有自信,人生會很不一樣,會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活出你生命的本質。

哈哈(苦笑...),我收到訊息了,我會好好打扮得漂亮有自信................。

*靈感,天生有聆聽別人及另一個世界的力量,老師這樣說的時候,我正盯著老師出神在聽著。

是,我一直都是用聽覺,而不是視覺,我反而很容易被視覺擾亂我的想法與思考。

而我現在正在重新啟用這樣的力量,重新接受『我聽到了』這件事是真的,不管是聆聽他人或是另個世界,我都覺得好欣慰.....。

 

10  

 

 

感謝 醫藥輪 再次證實我的力量,我常常覺得走上這條路心靈很孤獨,因為周遭沒有人是會認可你的,感覺也是很難拿出證據證明的。

Seer老師說,他也是走了很多年,不斷的透過回饋在生活中驗證,才能夠肯定自己。

『你可以繼續懷疑,但如果你有一小部分是相信的,請記得,一定要保有這份相信。』

 

 

+++++

【延伸閱讀】

 

【上課】醫藥輪之力量動物是古老的薩滿智慧 I

【上課】醫藥輪之下部世界精神旅程 II

【上課】醫藥輪之下部世界精神旅程 III

【上課】醫藥輪之下部世界精神旅程 I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
    Irene

    Irene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